APRIL 2019
15
設計趨勢

《2019德國法蘭克福ISH衛浴大展》品牌趨勢報導(下)

 

 趨勢五:包浩斯100年!極簡、幾何設計仍當道 

今年正值包浩斯學校成立100週年,1919年在德國成立的包浩斯學校因強調幾何與機械 美學、反對無意義的裝飾,崇尚「形隨機能而生」的設計原則,不僅在歐美建築設計界 掀起風潮,這樣務實、簡約且嚴謹的設計態度影響後世甚鉅,被尊稱為現代設計的發源地,對於衛浴設計產業的影響更是不言可喻。因而在這100週年之際的ISH展上仍可以見 到不少奉包浩斯主義為圭臬的設計作品,同時也重申極簡、幾何設計仍當道!

 

■ KEUCO - Ixmo Solo:絕對優雅的極簡主張

以當代簡約風格而聞名的KEUCO,秉持包浩斯極簡設計理念推出最新Ixmo Solo定溫轉把,為極簡主義下了最佳註解。Ixmo Solo定溫轉把去除所有不必要的原件,只留下直覺且人性的必需品,更超越原本Ixmo系列將多重功能整併至兩個圓形轉把,除了原有的切換器、蓮蓬頭掛勾與接水頭,更將控溫轉把整合至單一元件,達到減法設計最高境界, 讓浴室發揮絕對優雅的設計自由與揮灑空間。

 

■ GROHE - Rapido Smart Box:整合性智能用水技術

Rapido Smart Box是GROHE針對繁複的管壁安裝工程所全新開發的新型安裝解決方案, 只需透過外型輕巧的單一安裝元件,便能整合多種出水功能,有效率的快速安裝並靈活規劃符合自身需求的淋浴系統。Rapido Smart Box直觀式的安裝技術,最多可同時控制定溫轉把、切換器與開關手把(流量) 三項功能,安裝深度僅75mm,確保安裝過程不受窄小環境所限制,是提供給使用者安裝應用的最佳解決方案。

 

■ Victoria + Albert - Taizu獨立浴缸:宋代美學與現代極簡的不期而浴

Victoria + Albert Baths與香港知名建築設計師梁志天Steve Leung首次攜手合作,在ISH 展上發表以中國宋代為主要靈感的奢華浴缸Taizu,受中國瓷器發展極盛時期宋代瓷器美學而啟發,Taizu之名來自宋朝開國君主「宋太祖」,梁志天將宋代所讚揚的瓷器之美結合西方技術與健康養生概念,打造出此款極簡優雅的上乘之作。

對於現代、簡約風格,梁志天曾提出他的詮釋:「現代簡約就是把生活帶進設計裡面, 把一些不需要的元素拿走,而我希望把環境帶進生活當中」。Taizu圓潤開闊的浴缸造 型,以簡約純粹的幾何線條勾勒出精緻的邊緣倒角細節,體現傳統文化與現代極簡的美 好相遇。浴缸外緣提供六款特定標準色與全新德國工業設計專用色卡RAL 194種個人化 色彩,也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光澤與霧面設計。

 

■ Villeroy&Boch - Liberty:以圓為軸,展現設計自由

Villeroy & Boch最新龍頭系列Liberty,完美無瑕的簡約造型,以圓形、橢圓、圓柱三種基本幾何圖形為設計主軸,依照不同面盆高度與安裝方式規劃龍頭多種尺寸與出水口長度,賦予Liberty系列超高搭配自由,能與超過90%的Villeroy & Boch衛浴系列相結合,幾乎完全滿足所有衛浴需求,清晰明確且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操作手把,確保開關調節 更加輕鬆直覺,此外,每分鐘僅5公升的節水量與不濺水的貼心設計,均落實包浩斯主義的功能要求。

 

 

 趨勢六:Be Smart ! 智慧居家提案 

數位化科技被稱為是第三次工業革命,不僅在製造過程上帶來自動化的產業變革,改變 了勞動生產力的現況,在設計面也有其本質上的變化。近幾年,居家衛浴智能化的趨勢 早已不是新聞,各家廠商也趁ISH展覽向世人展現研發成果,除了更為人性化的智能龍 頭,可整合各種居家情境的智能燈光系統一一問世,今年也首度見到將3D列印技術融入 設計的衛浴產品,為產業未來帶來無限可能。

 

■ GROHE - Plus:智能、人性,實現隨心所欲的直觀用水

對於發展數位科技與工藝技術不遺餘力的GROHE,今年推出全新感應式數位定溫龍頭 Plus系列,兼容並蓄的特殊D形幾何設計,優雅流暢的線條能與各式面盆相搭配,能90度旋轉使用的直觀龍頭設計,提供拉出式龍頭出水口,操作便捷並能精準掌握出水位置。 龍頭上方LED玻璃面板顯示用水溫度,使用者能依據自身需求設定合適水溫,依溫度升降,數字將自動轉換藍色或紅色,作為安全提示,除了提高用水安全,也避免水資源的 浪費。Plus亦配置有GROHE EcoJoy節能環保省水技術,運用紅外線偵測感應,使用者只 需用手輕拂,不需觸碰手把或龍頭表面,便能輕鬆從一般出水轉換為有省水功能的雨淋 式出水。

 

■ GROHE - Icon 3D:驚艷非凡 首款3D金屬列印龍頭

此次ISH展會最大亮點莫過於GROHE發表的首款3D金屬列印龍頭,以最先進的3D列印技術重新詮釋超薄出水Atrio Icon 3D,與簍空造型的Allure Brilliant Icon 3D系列,令參觀者無不為之驚艷。作為歐洲第一家運用3D列印技術製造衛浴龍頭的領導品牌,此一創舉 顯現GROHE在技術與科技發展的強烈企圖,並將產品設計與用水樂趣提升至另一個嶄新境界,如同GROHE營運總監Tomas Fuhr所言:「個人需求將不再受限。」隨著3D列印技 術的發展與應用,相信將開創未來浴室新紀元。 採限量生產的Icon 3D,結合最先進的數位技術與手工製程,以金屬積層製造技術將金屬 細微顆粒層層堆疊,每只龍頭成形約需4,700層,每層厚度為0.06毫米,獨特又吸睛的 創新造型,營造出衛浴美學新亮點。

 

■ KEUCO - Royal MIDAS:智能燈控整合系統 沉浸幸福光感

完美的光線猶如空間魔法師,能為整體氛圍增溫,也能直接觸動人們的情緒因子,早晨需要舒適明亮的光源給予滿滿活力、夜晚柔和慵懶的光線則能提供入眠前的愜意氛圍。 KEUCO作為全方位的頂級衛浴設備供應商與空間氛圍營造者,推出ROYAL MIDAS智能燈控系統,透過整合DALI數位燈光控制介面( Digital Addressable Lighting Interface),只需透過單一面板或數位裝置便能輕鬆控制室內各式光源,無論鏡櫃、燈鏡、化妝鏡或天花照明,皆供應一致色溫的光源設定,提供高品質且舒適穩定的完美燈源。而天花板照 明甚至能與淋浴花灑相結合,透過燈光情境與暢快水流交互變換,讓淋浴時光如同沉浸 在一場自然優美的交響樂曲當中。

 

■ GROHE - Rainshower 310 Smart Connect: 隨心所「浴」,無線藍芽操控

GROHE致力於提供純粹愉悅的用水體驗,隨著數位化的技術革新,GROHE 310 Smart Connect淋浴花灑加入藍芽無線操控技術,圓形或方形設計的兩款淋浴花灑直徑均為 310mm,透過安裝於花灑頂部的藍芽接收器,連接可隨意放置浴室任何角落的圓形遙控 裝置面板,即可無線遙控切換淋浴出水模式,為衛浴生活創造更多個人化的舒適體驗。 此款商品預計於2019年發表上市。

 

Read more:

《2019德國法蘭克福ISH衛浴大展》品牌趨勢報導(上)

《2019德國法蘭克福ISH衛浴大展》品牌趨勢報導(中)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