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019
9
楠弘新訊

bulthaup全球首間Activation概念門市-台北弘堂廚具嶄新回歸!

建築的根本,在於滿足人們的「感受」 -Marc O. Eckert, bulthaup CEO

廚房,是開啟一天的活力來源,也是讓我們卸下疲累與家人相伴的療癒出口;對 bulthaup來說,廚房不只是為了烹飪煮食而存在,而是運用簡潔清晰的設計語彙, 串起人與人之間真摯的情感交流。順著時間脈絡,空間將不斷被重新定義,但彼此 交織的生命故事在這瞬間成為永恆。

歷經三次不同時期與風格轉換的門市改造,2007年首次與bulthaup合作,承襲了第二任總裁Gerd Bulthaup深厚的建築底蘊,經典的b1、b2系列也在同期應運而生、2014年第三任總裁Marc O. Eckert的加入,將人的情感層面帶入空間,運用高低階差與空間層次營造出獨特的空間氛圍,2019年弘堂門市遷至新址,寬敞明亮的全新展廳座落於民生建國交界的商務精華地段,更是全球首間以「Activation」概念融入空間設計的 bulthaup門市。

貫徹以人為核心的空間布局

由bulthaup原廠主掌的全新概念,大膽跳脫以銷售為導向的空間規劃,反之將商品陳列定位為輔助銷售的角色;一目瞭然的無隔間設計劃分為三個主要場域,使整體空間運作更具自由調度的彈性與活力。bulthaup在此強化了人與空間的相互關係, 貫徹「享受、交流、體驗」的精神理念於設計概念之中,回歸「人」才是空間主角的 深度訴求,以濃厚的人文溫度與色彩,回應人們生活的真正渴望:珍視家人朋友 相聚的美好時刻。

透過建築基地的既有結構與特性,三個主要區域以漸進式的概念主題作為動線導引, 同時營造出場域之間層層進深的視覺差異,在通透開放的空間布局裡隱喻著各自主題 與目的。而隱藏於三個場域之間的滑門設計,則是貼心的創造出必要時的隱密性, 提升空間運用的靈活度。

在如此開放的空間中,三大概念主題看似分化明朗,卻藉由地板面材的貫穿,與錯落 於門市各處的b Solitaire系列單品,消弭了傳統框架與場域界線,以隱晦的對應性完整 環扣門市的設計精神。

歡愉開場 Creative meeting

進入空間,以歡迎之姿為到訪客人揭開空間序幕的Monoblock不鏽鋼中島,以細膩手工打造的經典之作是品牌最具象徵意義的標誌性商品,也是作為賓客到訪迅速識別品牌調性的完美開場。bulthaup各系列恰如其分的被安置在空間各個角落,b Solitaire則扮演重要的空間轉場,伴隨大面落地窗的自然光源,沉著安適卻不著痕跡地展演各自的獨特性。

激活交流 Activation

第二段空間是進一步讓關係更為活化的場域,打造出品牌全新的社交場景。在這裡重視的是彼此間的交流與靈感激盪,餘留的空間則順應著活動所有可能的型態、自由發展;商業展售目的在此降至最低,改以感官觸動的感性氛圍,提供實際體驗的互動 連結,強化與客人間情感和心理層面的緊密性。不受限的空間布局延伸出多元的面向、功能的展演,也許是知識性傳遞的講座、研討會、抑或是主題性的歡慶活動,是生活、文化、藝術的展演平台,也可能是深入心靈等多層面的交流分享。

專業規劃 Planning

綜合前兩區主題空間的洗禮,最終來到激發創意的階段;作為整體空間的大腦中心, 此區域提供舒心寬敞的餐桌搭配簡易一字廚房,並結合半開放式的辦公空間,在專業的設計團隊溝通引導下,客戶能夠在此空間氛圍,自在的打造專屬於己的廚房空間。

【精彩活動影片】

【開幕花絮】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