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19
18
楠弘新訊

【楠弘 x 雲門2】 齊心攜手藝起回嘉,用舞蹈擁抱鄉里師生!

5月17日,一早清早的綿綿細雨並未澆熄布袋地區大人小孩雀躍的心,天空也隨之放晴。台灣知名舞團「雲門2」由藝術總監鄭宗龍的帶領之下,來到充滿海味與人情味的嘉義布袋,一同與全校師生及家長們共度了愉快且振奮人心的一天!

多年前,雲門舞集在南台灣演出《如果沒有你》,對藝術情有獨鍾的楠弘廚衛創辦人蘇振輝董事長,邀請親友同事們一同前往觀賞,就在這次偶然的賞舞機緣下,雲門充滿內在力量的舞作,牽動了蘇振輝董事長對於台灣現代舞團的關注,同時也牽起了楠弘與雲門舞集多年的情誼。今年適逢楠弘廚衛創立40週年之際,在蘇董的暖心邀請之下,「雲門2」的舞者來到了蘇董從小生長的土地-嘉義縣布袋鎮,身為新塭國小第24屆的校友,蘇董一直有著回饋母校、拓展孩子視野的心願;秉持著對這片土地的情感與熱愛,便邀請「雲門2」至新塭國小與布袋國中演出,讓舞者與師生零距離牽手共舞,帶給學生精彩的藝術饗宴。

蘇董事長感性的說,歷經辛苦創業,體認到企業應負起的社會責任,秉持著對這塊土地的情感, 投入藝文演講、贊助公益等事宜,讓更多人在文化、美術、音樂找到人生的體驗與感動, 期待將美學種子帶到出生與求學家鄉,讓孩子們創造出不同的生命體驗。
新塭國小校長洪榮正提到,布袋的孩子從小在濱海偏遠地區長大,不少人家庭環境弱勢,要參與藝文活動很難得,更何況是欣賞國際級的雲門舞蹈表演,感謝校友蘇董事長不僅贊助學校圖書館經費,今天又讓孩子看到最棒的演出,給予小朋友一輩子珍貴的回憶!布袋國中校長吳敏男則感謝蘇振輝回饋母校,期待未來能有更多的資源,可以拓展偏鄉的孩子的視野。

「雲門2」以空間展演形式到各地與民眾共舞,從美術館、活動中心到半戶外空間, 舞者踏上孩子們熟悉的生活場所,隨著音樂翩翩起舞的那一刻, 原來習以為常的空間卻擁有截然不同的質地,氛圍完全不一樣了!透過空間展演,一起感受我們身處之地原來那麼美,而舞蹈,原來我們都會。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