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021
12
設計趨勢

Pantone 2021 療癒的力量

「持久耐看的極致灰與生動活潑的亮麗黃聯手傳達出堅韌的正向態度。這個色彩組合實用穩固、溫暖又樂觀,為我們帶來韌性與希望。感受鼓舞與振奮,這是人類心靈的基本要素。」—Pantone行政總監Leatrice Eiseman。

開年之際,就讓楠弘廚衛以呼應年度主色調的Home Design推薦,陪伴大家一起從晦暗盡頭,迎向看見曙光的美好!

[圖:DORNBRACHT Meta slim面盆龍頭]

 推薦設計一  DORNBRACHT Meta slim面盆龍頭  

擁有龍頭界勞斯萊斯美名的DORNBRACHT,為舉世聞名的銅器龍頭品牌,1950年創立於德國Iserlohn,70年來不斷致力於頂級龍頭的設計研發,對於「追求水的最佳形態」不遺餘力。多項開創性產品,如鵝頸出水、十字造型轉把等設計經典、以及結合香氛樂音的情境式淋浴系統等,不只屢獲無數世界設計大獎肯定,更對當代業界的產品設計、美學觀點帶來無限啟發。 纖巧細膩的槓桿以優雅力道撐起一室個性,以極緻美感為堅持的Dornbracht設計,重塑Meta slim的現代風格,在簡約再進化的探索中,為生活空間增添嶄新色彩。

永恆的Meta系列設計,自1995年推出後,其清晰流動的線條及精準和諧的比例,體現著極簡主義的純粹完美。在經典中創新,更是品牌持續精進的見證,不論是強調纖細線條,將元件優雅隱藏在幾無間隙龍頭裡的Meta slim;抑或是大膽省略龍頭把手,讓水流躍舞於旋鈕轉動間的Meta pure,都是化繁為簡的極致工藝。 

[圖:KEUCO Edition 400衛浴系列 ]

 推薦設計二   KEUCO Edition 400衛浴系列 

1953年創建的KEUCO,擁有「頂級衛浴配件歐冠王」譽稱,以浴用配件、龍頭、燈鏡、浴櫃等為主要生產,更是歐洲第一大的鋁合金鏡櫃製造商。1975年,國際級知名設計師Luigi Colani在德國開發的第一個革命性浴室設計,即採用KEUCO為內部配裝,奠定了品牌在衛浴文化史中的重要地位。

KEUCO Edition 400系列由Tesseraux + Partner設計團隊操刀規劃,訴求將浴室打造成夢想中的起居空間。深具高度建築邏輯的設計思維,將個性化與人性化的理念,完整體現在衛浴傢俱、面盆、衛浴配件、鏡櫃與燈鏡等全系列產品中,無論小空間到大型衛浴,都能在此系列中找到最適切的搭配,因此獲得iF、Design Plus、German Design Award...等多項全球頂尖設計大獎。

Edition 400是一套經過精心設計規劃的系統,提供多樣化材質與客製化的規格尺寸,充分滿足每位使用者的需求;無論是自由搭配組合的浴櫃、亦或是量身打造的面盆檯面,透過細緻的作工與豐富多元的創新設計,成功帶給使用者功能與舒適兼具的風格衛浴空間。 此系列的燈鏡,更以輕薄優雅的鋁製框架,與先進燈光和防霧技術的共構的鏡面,讓使用者時時在柔和舒適的光線中映照光彩。採特殊導光材料的LED燈光,不但防眩、耐用也具備節能省電的優勢;透過智能感應設備,更可自由控制光線明暗與連續調節光色轉換的功能。

[左圖:THONET 209椅 /右圖:THONET 404 F椅]

 推薦設計三    THONET 209椅、404 F椅、808椅  

THONET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家族製造商之一,也是體現德國包浩斯風格最具代表性的設計品牌。當代傢俱設計史上最重要設計師之一的Michael Thonet,以其名創建了THONET品牌,也讓他的一生深深烙印於現代傢俱設計史中。

自1819年創立以來,除了以生產最高質量的產品為目標,也勇於創新,在功能與美學上,尋找未知的形式與無限可能。包含全世界產量極驚人的彎木椅作品「THONET No.14」,不只改變傳統傢俱的生產與運輸方式,誕生距今已逾一百六十年的歷史,依舊仍鮮明的存在於不同的空間設計中;而支撐成功作品的背後,便是最堅實的技藝和突破的精神。

由Michael Thonet創建的彎木技術,即是其中革命性的指標創新,將實木經過蒸氣加熱,再以鋼鐵模具加壓塑型成傢俱,讓設計有了更大的發揮空間,也是THONET品牌中最為經典的元素,無論是建築巨擘柯比意(Le Corbusier)曾在知名當代建築白院聚落(Weissenhofsiedlung)中特別置入Gebrüder Thonet所設計的209椅;或是完美結合極簡風格與彎木技術,由德國著名工業設計名師Stefan Diez創作,椅腳與扶手間宛如打了一個可愛的「扭結」般的404 F椅,都能讓人強烈感受到貫古恆今的設計之美。

不只經典的彎木椅迷人,充滿現代感和都會時尚風格的808 Lounge chair,更在多角度的剛毅外表,與柔和波浪線條包覆的強烈對比下,展現THONET設計的的另一面相,這個曾經獲得德國室內創新設計大獎的椅型,由慕尼黑設計工作室Formstelle打造,猶如蠶繭般的型制,給予人們溫暖的擁護,無論選擇皮革、或搭配德國紡織品製造商Rohi特別為808椅創造12色獨特面料:Soul(擁有高品質羊毛紗與蜂巢結構以增加織料質感),柔軟細緻的觸感讓人一上座就捨不得離開!

[圖:THONET 808椅]

[圖:GLASS DESIGN Lambo獨立柱盆 ]

 推薦設計四    Glass Design Lambo獨立柱盆 

托斯卡尼的驕傲、1984年於義大利文藝復興之鄉創立的Glass Design,憑藉著高品質水晶以及 手工彩燒玻璃工藝而聞名全球,也是一個專業使用玻璃、水晶、特殊創新材質生產面盆、門把與浴室配件的公司。超過二百位歐洲專業工匠,在歷史與人文薈萃的精神灌注下,以「感性設計」的風格,為視覺與觸覺帶來深具藝術性的啟發。 深具運動靈魂的Lambo設計系列,由創新材質Vetrofreddo®製成,憑藉著前衛的形式體現了與眾不同且毫不妥協的強烈風格;幾何梯形外觀自地面向上延展出大器的構圖,與雙色飾面碰撞出獨特大膽設計趣味。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