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021
12
設計趨勢

2021法蘭克福ISH衛浴大展趨勢|寓(浴)室如家 A house becomes a home.

自2005年開展至今,被全球視為最最重要、最具影響力的衛浴產業盛會-德國法蘭克福ISH衛浴大展,因受全球疫情肆虐影響,今年首次以線上展演(ISH digital)的方式實行,發燒議題圍繞在歐洲綠色協議、室內空調及浴室衛生趨勢等,積極探討人類在環境與空間中的設計主張。

新冠疫情的持續延燒,也讓人們對於衛生習慣與環境的要求日益提高,各家廠商更是卯足全力以最新科技與潔淨技術因應此切身議題;無論是推出感應式或是結合抗菌與潔淨功能技術的產品,都是今年衛浴展上的重要焦點。除了展現設計與技術開發能力,更多的品牌將自然永續作為企業經營的首要準則,著重對環境友善的生產製程外,整合在地資源、或提升經典產品的完整性等,皆是為永續概念所付出的一份心力。

此外,伴隨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的現象和趨勢據增,如何適切規劃出「Hoffice」(Home+office) 的空間環境,讓工作、居家的狀態都能在舒適、合宜的美好居所發生;或是解放受限於疫情而無法外出或旅行壓抑,領人重返自然的放鬆氛圍,都是本次大展的熱門話題。因此,無論是透過亮眼單品或輕奢設計來貫穿全室佈局,或是巧妙運用色彩與質材特性,將自然環境的cozy & chill感引入室內,都是正當道的設計空間趨勢。

而作為居家療癒身心靈最重要的場域,「衛浴」更是將設計影響力發揮至極的空間,無論是潔淨盥洗賦予人們煥然一新的感受、或淋浴泡澡帶來轉換或調適心情的正向漣漪,透過衛浴環境、物件的優化與巧思配搭,便能建構出獨一無二的風格樣態,讓家成為人們安心生活的綠洲天堂!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