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Lafon

關於楠弘

推動藝文活動

十幾年前的高雄,依然給人文化沙漠的印象,參加藝文活動的習慣並不普遍,因為長期接觸歐洲品牌,受到歐洲文化和古典樂薰陶的蘇振輝先生,希望將自己第一次在維也納,心中所種下的古典樂種子散播到自己的故鄉,也因此促成楠弘成為台灣獨奏家室內樂團(原台灣獨奏家室內樂團)的長期贊助企業,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同時也是少數深根南部的交響樂團。樂團的每一場表演,楠弘都會邀請內部員工、夥伴和客戶一起共襄盛舉,每年也固定舉辦新年音樂會和全台灣的樂迷們迎接嶄新的一年。

台灣獨奏家室內樂團成立於 2000 年 3 月,是由著名指揮家蕭邦享先生邀集南台灣樂團菁英所組成的室內樂團。室內樂團著重於音樂細膩的表現,以精簡的編制詮釋完美和諧的樂曲,樂團成員不僅要有精湛的獨奏技巧,更要有絕佳默契。創團初期在蕭邦享先生的擘劃下,舉辦一系列室內樂音樂會,介紹不同樂派的經典重奏作品,獲得廣大的迴響。2001年特邀請蘇振輝先生擔任樂團團長,其秉持企業人愛台灣及愛才之衷,為提升南台灣音樂水準,除了定期室內樂團的演奏外,更著手籌畫交響樂的演出,特揭示以「加強國際接軌、推動本土音樂文化藝術、提攜年輕音樂家」為樂團宗旨,並在2011年正式更名為「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近期更積極推動、關懷人文發展,期許為台灣藝術文化譜寫精彩樂章。

 
  • 推動藝文活動
  • 推動藝文活動
減少對地球的傷害,慈悲地善待地球

減少對地球的傷害,慈悲地善待地球

Reduce the damage to the earth, kindly treat the earth

關懷我們的環境

關懷我們的環境

當登上台灣的百岳、捕捉到許多剎那的美景,最深的感觸是什麼?「台灣有著多麼令人驚豔的美景,許多人卻不懂得愛惜這塊土地,不懂得善待它」,這是蘇振輝先生的感嘆。如果一個人改變環境的力量有限,那就集合眾人的力量,「地球公民協會」(已更名為地球公民基金會)在 2007 年由多位長期關懷環境與土地議題的有志人士們共同催生而出,並由楠弘蘇振輝董事長擔任第一任協會理事長。

以「減少對地球的傷害,慈悲地善待地球」為願景致力於台灣環境事務的地球公民協會,主要從事研究調查、揭露環境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連結各種社會力,改變法令政策和教育大眾,以行動替環境帶來正面的改變。不僅擔任地球公民基金會理事長,蘇振輝先生更身體力行帶著楠弘的夥伴們攀越國內大大小小的山嶺,體會山林帶給我們的豐沛資源和美景,也因為經常和大自然接觸,楠弘的每位成員對於環境保護都有一份使命感。

註:地球公民協會在 2010 年由 174 位捐款人贊助登記立案為財團法人「地球公民基金會」,是第一個透過大眾募款成立的環保基金會,未來將持續努力讓更多人 關心我們共同的土地環境,建立一個永續的社會,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