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020
20
楠弘新訊

日耳曼工藝之最,夢想中的bulthaup廚房

生活唯有用心體會,才能看見本質之美

作為家的重心和生活展演的重要舞台,廚房的本質滿足的不只是口腹之慾,而是一種愛的傳遞,對bulthaup來說,人與人之間那份真摯流動的情感,才是廚房裡、餐桌上真正迷人的風景。

「好的設計不僅能觸動情緒,更能滿足感官需求與自我探索的渴望。」 - Herbert Schultes, bulthaup b3設計師

「Be Bold大膽嘗試, be Creative勇於創新, be You忠於自我」,bulthaup擁有鮮明的品牌特質,勇於顛覆常規、跳脫框架,卻能將事物回歸根本,在傳統與創新間取之理想平衡,以樸質真切的自然質材與簡潔清晰的設計語彙,回應人們深藏內心的真正渴盼,喚醒我們藏於內心的自由靈魂,找到觸動人心的最初感動。

圖說:「大膽嘗試、勇於創新、忠於自我」,為bulthaup的品牌特質也是一種不容妥協的信念。

Be Bold / 大膽嘗試,顛覆舊有常規

「傳統不是因循守舊,而是要薪火相傳。」bulthaup自創立以來,以建築藝術思維,融合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深信「廚房不應只是傢俱,而是建築藝術的一部分」,從歷史與文化脈絡中,思索廚房之於人與生活的深刻意涵,並從中探究空間的各種可能;於1984年推出全球第一座廚房中島原型「System b」,有別於過往面牆烹煮的舊有習慣,bulthaup嘗試將符合人體工學的實木工作檯置於廚房中心,就此顛覆了傳統的封閉設計,轉為開放式的生活場域,也徹底改寫日後人們對於廚房空間的理解與定義。

圖說:全球第一座廚房中島原型「System b」,徹底改寫日後人們對於廚房空間的理解與定義。

Be Creative / 勇於創新,挑戰劃時代經典

為具體實現「廚房也是一個生活空間」的價值觀,設計師Herbert H. Schultes貫徹了建築師科比意(Le Corbusier)所提倡的人體黃金比例原則,建構出一套化繁為簡、蘊含深厚建築底蘊的劃時代經典之作 - b3廚房系列。耗時多年研發出令人驚艷的b3結構牆系統(Wall System)與挑戰超薄極限的1公分檯面及門板,除了能使笨重的廚櫃與電器用品輕盈卻穩固地飄浮於半空中,超薄的檯面與門板更擁有細膩手感的倒角設計,展現去蕪存菁、精巧細緻的的工藝質感。

圖說:劃時代經典bulthaup b3漂浮系列,蘊含深厚建築底蘊與精湛工藝。

Be You / 忠於自我,初心邃美

在大量運用機器生產製造的快速時代裡,仍有一群人執著於手工與傳統工藝所傳遞的溫度與品質,投入他們近乎迷戀的熱情,追求細節、形態與功能上的完美,為產品注入強大且自然的生命力,這是一種因愛而生的極致藝術,也是一種與生俱來的使命追尋。bulthaup深信機器所無法創造的氛圍和深度,正是手工迷人之處,回歸原始初心,對自然質材抱持感恩,悉心感受每樣材質所散發的獨有特性並將以展現,bulthaup以濃厚的人文溫度與色彩,延續著傳統工藝與真實質材之美,永續傳遞日耳曼匠人之魂的執著與赤心。

圖說:bulthaup對於自然質材與傳統工藝抱持感恩與執著,圖為b Solitaire Oak系列

bulthaup職人企畫- it’s about your essence!

2020年因疫情蔓延,使得原本忙錄焦躁的生活得以按下暫停鍵,bulthaup以「it’s about your essence! 回歸本質」主題發起全新職人企畫,邀請從大自然出發、運用紙纖進行各種跨界碰撞的「Fenko鳳嬌催化室」品牌總監Lino Lee,以及擅長以食材傳遞對土地共鳴的「EMBERS餘燼」餐廳主理人Wes Kuo共同參與創作,運用自然有機的質材與食材,展現質地與文化的個性樣貌,並以獨立思維的型塑與實踐,呼應出bulthaup品牌Be Bold (大膽嘗試), Be Creative (勇於創新), Be you (忠於自我)的信念與特質。

圖說:bulthaup職人企畫活動,圖為bulthaup總代理楠弘廚衛執行長蘇振華先生。

 輕透純粹,紙纖催化生活無限可能

身為傳統紙廠的後代,「Fenko鳳嬌催化室」的品牌總監Lino李依耘延續著家族對於紙文化的推廣與傳承使命,期盼透過催化實驗的方式來探索自然纖維的未知與無限可能。「凝聚」則是她在理解與認同bulthaup品牌理念後,所創作的裝置藝術作品,對於自然質材與傳統工藝推廣不遺餘力的她認為「Creative」需要很多的靈感堆積與結合所產生,生活中與各種人事時地物的相遇與碰撞,塑造出每個人獨特的創作能量。而「凝聚」的力量便是從四周、不同方向來到一個最和諧的位置,牆不被定義為牆,而是被賦予一種不斷結合的意識,在結合之中產生新的定義。

圖說:「Fenko鳳嬌催化室」品牌總監Lino Lee與裝置藝術作品「凝聚」。

 之土地,用料理顛覆你我想像

習慣從自然中尋找創作靈感,勇於嘗試食材的各種可能性,「Embers餘燼」餐廳主廚Wes郭庭瑋以料理作為媒介,思索人文風土的意象,從食材的探尋延伸至產地的踏涉,將自身對自然和台灣文化的熱愛融入料理創作。Wes以主題It’s about your essence出發,運用紙纖原料構樹為基礎,融入趣味的五感想像,三道視覺大膽、跳脫食材想像,卻又忠於自我的創意料理- Paper / Pepper、Tree / Three、榖 / 穀上桌,彷彿帶領與會者走訪山林祕境,感受視覺、嗅覺與味覺的多重驚喜與美好體驗。對Wes來說,透過化繁為簡的料理詮釋出不同風土與文化的樣貌,是身為一個廚師的本質,也成為一種責任,而靈感,則來自用心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個時刻。

圖說:「EMBERS餘燼」餐廳主理人Wes Kuo。

透過職人的展演與表述,傳遞質地與材質的細膩與美好,也呼應了bulthaup勇於顛覆傳統、跳脫設計既有框架,卻依舊執著於手工與自然質材所傳遞的溫度與品質。「一件件小事情營造了完美,但完美並不是一件小事」,bulthaup在人與物件及空間之間,找回觸發生活之美的感動。It’s about you, it’s about your essence!

左圖為Wes創意料理作品Tree / Three。 右圖為Lino為活動特別設計的紙纖Menu。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