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21
5
設計趨勢

三大設計心法 放大衛浴小空間

過去整理與收納被視為小空間創造使用效能的不二心法,其實只要選對適合的傢俱或配備設計,一樣能讓你的家無限放大!特別是著重機能,但坪數卻被建商規劃的越來越小的浴室,若無法由設計師操刀規劃,其實一樣可以利用現成的單品或是衛浴組合,實現空間放大的神奇魔法。

◢ 設計心法No.1︱盥洗平台吊掛收納

輕鬆整合臉盆、檯面與毛巾桿等多項浴室功能的衛浴解決方案,置放小物無虞外,平台內建精質的五金,亦讓排水管路能夠優雅地外露,省去傳統立式面盆的空間,清爽簡練的造型,增加懸浮通透的視覺美感,更讓清潔工作更有效率,誰說簡單生活無法與質感設計並行。

  

由德國衛浴品牌Alape推出的Piccolo Novo盥洗平台(圖1),為日益限縮的衛浴空間帶來驚喜的設計感,四款好搭、耐看的大地色系平台色彩,裝潢出獨具個性的盥洗天地;可任選置左或置右擺放的面盆,順手又順心。

  

具有工業風色彩的Alape經典拖布盆(圖2)與最新推出的WORK.FRAME100(圖3),以輕巧金屬結構,整合簡潔實用的面盆組合,降低生活的繁瑣感;另可供懸掛收納的框架,無論毛巾、刷具等用品,都有更輕鬆取放的位置。

  

(圖4)義大利精品衛浴品牌Glass Design,也推出由Karim Rashid所設計,適合小空間的時尚面盆組 LAP Plus;此作品使用延展性極佳的VetroFreddo® 複合材質,打造出強烈大膽的視覺風格。

◢ 設計心法No.2︱面盆浴櫃一體設計

越小的浴室空間,越需要重視設計的靈活度!由德國波茨坦知名設計工作室Tesseraux+Partner所構思規劃的KEUCO Plan系列,提供有限的衛浴空間擁有更高的可塑性。集結符合現代住居與衛浴需求的面盆、燈鏡(櫃)、浴櫃及衛浴配件等設備,Plan系列浴室組合以浴櫃與面盆為主體延伸,除了有80cm / 100cm / 120cm大尺寸選項,更整合推出適合微型衛浴空間的46cm / 50cm / 65cm規格組合,多樣化的產品與簡潔俐落的一致風格,讓空間擁有更自由靈活的設計向度。

  

國際五星級飯店最愛的衛浴配件品牌KEUCO,是歐洲首屈一指的鋁合金鏡櫃製造商,多款浴櫃、鏡櫃系列於全球常銷熱賣;擁有五種顏色可供選擇的Plan系列(圖5),是室內設計師和屋主輕鬆規劃小空間的迷人選擇。

無獨有偶,經典日耳曼工藝精神重要推手、德國百年國寶品牌Villeroy & Boch也推出小而美的Legato面盆櫃系列組合,利用一致的色系和形制,替視覺帶來舒適與空間放大的效果;曾獲得紅點設計獎肯定的Legato衛浴系列,以直線拉出清晰有力的設計感,微傾斜收邊、可選配加裝LED燈飾的面盆櫃,不只能增加衛浴空間的間接照明功能(若半夜起身,溫暖微明的間接燈源降低了刺眼感更提高浴室使用者的安全),更以飄浮般的美感,增加空間輕盈的點綴。

Villeroy & Boch Legato衛浴系列(圖6),透過視覺統一的單品設計搭配,讓衛浴空間充滿簡潔迷人的張力。浴櫃除了有巧思的間接照明外,更提供松露灰、霧白、北歐橡木、黑烤等各色面板選項,讓全室規劃能和諧地演繹。

◢ 設計心法No.3︱善用角落多重機能

擅長以藝術感與人文精神融入當代創新設計的Glass Design,整合浴缸以及淋浴槽功能,全新推出的微型浴缸Mini,以兩用功能與輕巧的設計,讓浴室的角落除了置物外擁有更多的機能;貼心的斜口設計除了讓泡浴使用者能輕鬆地撐放雙手,媽咪們幫家中小小朋友以蓮蓬頭淋浴時,也不用再過度提高雙手,展現細節中的小貼心。

   

(圖7)來自佛羅倫斯的義大利品牌Glass Design,以文藝復興故鄉的美學基因為生活創造輕奢典雅的風景。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