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21
9
設計趨勢

居家自煮 以愛烹食-跟著bulthaup的美好練習

微小的病毒提醒著我們所依賴的世界比人們想像的巨大很多,一切的物產、自由與健康,也並非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疫情尚未止息的此刻,緩下的腳步與時間,讓我們更有餘裕思考人生中珍貴的價值-是愛、理解、支持,連結起生命中美好的時光。

廚房不僅只是飽足食欲的處所,也是蘊藏著情感流動的生活空間,無論是深夜的一碗麵、或喚醒早晨的麵包香,料理的背後,是親密的關係也是熟悉的關心!為生活而設計的bulthaup廚房,孕生於1949年二戰結束後人們渴望重返家庭溫暖的時刻,不僅以創新的開放式中島規劃,破除了廚房封閉的界線,讓料理的氣味與情感穿梭在每個家人之間;太空時代更提出人體工程學的概念,並承襲建築大師科比意黃金比例的主張,利用人體以手畫出半圓所能觸及的空間,重新佈局烹飪空間的理想場景,也將bulthaup b3系列以飄浮廚房之姿,推進了當代廚房的新視野。

深入剖析,以人為本,與創造親身體驗、感動、交流的設計,正是bulthaup最為重視的品牌哲思;由奧地利設計團隊EOOS共同規劃的bulthaup b2,參考了16世紀梵蒂岡的的教宗廚房,以簡單卻清晰的櫃體與內部懸掛結構,和兼容烹煮與出水的中島工作檯面,回歸廚房的本質與應用,加上能夠彈性調度的「工作檯」、「工具櫃」與「家電櫃」三大分區,不只曾奪下美國Interior of Design最佳年度產品設計大獎與德國國家設計獎金獎最高榮譽,更體現形隨機能的設計價值。

全球疫情急轉彎的當下,生命若能嘗試更多美好練習,能幫助我們更有希望地返回日常,bulthaup相信能以真心咀嚼生活滋味,才能在每一個看似獨立的個體中,培養更有人文思維的連結力量;而下廚與共享美食這樣一件平凡的日常,其實比我們想像的更有力量,它能讓愛豐沛靈魂深處,卸下對未知的無力,增強對生命探索的渴望。

左圖:bulthaup b2中島親子料理時光,味覺在愛的傳承下流動在生命的美好記憶裡。右圖:bulthaup水龍頭前置開關設計,即使手背輕輕一撥,也能輕鬆操控出水及溫度。 

/品牌簡介/

bulthaup 1949年,bulthaup創立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省,創始人Mr. Martin Bulthaup講求細節的精湛木匠工藝,對於產品用料有著超高標準,造就bulthaup日後對於品質與選材永不妥協的信念;1976年承接父親廚房王國的Mr. Gerd Bulthaup,因深受歐洲正統建築學薰陶,認為「廚房不應該只是傢俱,而是建築藝術的一部分」,就此將建築思維與包浩斯設計理念帶入bulthaup,為廚房領域帶來全新的思維及詮譯。

1984年推出全球第一座廚房中島原型「System b」,更大膽將符合人體工學的實木工作檯放置於廚房中心,顛覆過往傳統廚房面牆烹煮的空間設計,敞開並連結了廚房與生活的場域,就此翻轉了廚房的空間運用與生活意涵。

家族傳承三代至今,現任的經營者、也是執行長的Mr. Marc O. Eckert,傳承家族所賦予的使命與信念,堅守「建築、精確、創新」的核心價值,並更有意識的運用建築和設計的語彙,向世人揭示「享受、交流、體驗」的生活文化,與觸動人與空間、物件共鳴的獨到美學觀點。 縱觀bulthaup的企業歷程,宛如見證人類廚具進化史的縮影;簡約的設計基調以及嚴謹的製作過程,細膩提煉出空間的質感,不僅廣受全球頂級品味人士推崇,也連年蟬聯頂級品牌排行榜廚具類榜首;一座座宛若藝術品、卻又如此貼近生活的bulthaup系列,無論視覺、觸覺,乃至情感思想的交流,總以煦煦的人文光芒,點亮著美好生活的無限想望。 (圖說)bulthaup b3廚房飄浮感增加空間的明亮通透,讓烹調、用餐與聚會的廚房韶光,匯聚成滋味精采的美麗風景。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