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21
24
設計趨勢

在家工作 公私混不清-分享五個居家辦公好設計

疫情讓居家辦公者數量激增,更有許多爸爸媽媽要邊工作、邊照顧無法回學校上課的孩子,不只公私的領域越來越模糊,也讓工作和生活間的規律,產生波動或紊亂,該如何佈署一個兼具美好生活感,同時又能促進工作效率的居家環境,幾個小小的設計幫助你!

▰ 獨立式平台

擁有獨立工作空間對於保持專注是ㄧ大正面趨力,家中就算沒有單ㄧ的房間可供工作之用,也能利用桌面為自己框列出ㄧ個具有辦公儀式感的平台。對於陳舊或笨重書桌型式不感興趣的你,也許可試試輕巧Thonet S 1200桌,88 x 110 x 67公分適中的尺寸,與揮別壓迫感的複層設計,上層置物、下層寫字工作,或要為電腦的螢幕和鍵盤間創造高低空間的落差,都是ㄧ個出色的選項。

( 選品圖片:Thonet S 1200桌 )

▰ 文具好收納

俗話說「混亂的桌面人生是黑白的、清爽的桌面人生是彩色的」、大大小小的文件、文具若充斥桌面,不但視覺上雜亂,工作更可能會被翻找東西的瑣碎時間打斷,因此如果能讓居家工作的環境,有更好的分類與收納規劃,必能大大提升辦公效率,讓您省下的時間,陪伴最心愛的家人渡過不安疫情。

擁有五款能自由選擇抽屜擺放型式的Thonet S 285桌,提供了開放式層板與隔層可供收納調節,還能透過中央鎖鎖定重要的文件,輕巧的緩關式抽屜軌道讓工作更順心順手。

選品圖片Thonet S 285桌 )

▰ 支撐性座椅

有別於家中餐椅或用來迎賓、放鬆的沙發,居家辦公者更需要一把支撐性良好,最好是附有舒適彈力的座椅,來讓長時工作更有效率;傳統的辦公室或電腦座椅,其實不容易搭配家中的裝潢設計,如果想要ㄧ椅兼具多樣的功能,包浩斯風格的鋼管椅就是ㄧ個不錯的選擇,自德國興起的包浩斯學派,在工業大國的設計背景下十分重視型制和機能的平衡,C型的鋼管原型結構,堅固之外更有四腳椅所沒有的微幅彈性,搭配皮革、藤編等不同面料材質的椅墊或背靠,更能貼近自家的風格與生活感。

( 選品圖片:Thonet S 32椅 )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