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021
16
空間故事

成就恆久極致的百年居邸-福樺謙邸

深耕林口二十餘年,福樺建設以『所在即自在的理念』,打造家的模樣。在地出身的董座丁章權認為用情感做規畫,用熱情做建築是回饋鄉里的責任,也能型塑居住者對家最核心的嚮往,因為透過建築可以營造人的生活品味,不論是將不同特色的藝術融入建築中、或是將每一個軟硬體規劃執行至極致,都能改變生活的姿態,進而潛移默化提升居住者的內涵。

獲頒2017-2018英國地產大獎―亞太地區高層住宅建築類五星大獎的「福樺謙邸」建案,便是一個極佳的例子,起源於城市之樹的定位概念,丁董將整棟建築視為一顆大樹,建設過程中不管颳風下雨、炎日寒流,皆會親自到案場監工,實際觀察環境周邊自然與謙邸建築本身的互動,例如: 日照映射在建築的角度變化、風的流向帶來的感觸與影響等,細心觀察猶如呵護著植物的成長;其中最讓編者印象深刻的是, 丁董為了讓未來的居住者能夠享受更好的陽光,竟將謙邸原來的施工規劃大轉了角度,如同中國哲學家―老子提倡『順勢而為』的思想,善利萬物而不爭,有時反而能收到意想不到的美好回饋。

成就百年居邸的嚴謹慎思還不僅於此,負責規劃的設計師姚仁祿融合前述『城市之樹』 的概念,賦予謙邸在外觀上獨特蜿蜒而上的設計曲線,在建材上更採用SC制震鋼骨、 以增強耐震的結構系統,因為居的安心亦是成就自在的要素;此外,公設也加入了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游泳池、宴會廳、高空 Lounge bar、會館級健身房、文房圖書 室…等,並且在不同的角落,植入了觀音山和林口古地圖等在地人文意象。

水的元素,也是福樺各項推案中特別的設計 脈絡,丁董表示水作為萬物的起源,有調和空間氛圍之效,波光粼粼漣漪盪漾的溫柔力度,也能幫助身心靈獲得復甦與沉靜的能量。謙邸頂樓的空中花房,則點綴著丁董事長親自至花市購買回來的各式植物, 以及住戶種植的盆栽園藝,欣欣向榮的生命力,讓人毋需遠求,便能享受田園之趣與自然之美。眾多的元素環繞著人文、藝 術、美感、自然,讓這裡儼然是一幢『有機生命建築』,作為一棟好好生活的大宅, 此處當之無愧。

在主建人專注的悉心下,福樺謙邸在城市中隨著時間流動不斷攀爬、成長,最終也欣 喜躍上國際舞台。涵蓋了全球九大區域開發商、不動產商、室內設計以及建築佼佼者的英國國際地產大獎上,台灣的建築之作 耀出了最亮眼的光芒。

福樺謙邸能夠這麼別具匠心、不落俗套, 很大的成功歸因於丁章權董事長堅持的建 築思維,在多年來不斷向國內外各大知名建案、美術館及博物館的取經下,早已將深厚的美學素養熟稔且流暢的轉換運用到自身的建案中;他認為建築與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其深根社區的總體營造,持續地為住者帶來不一樣的生活體驗,也拓展人們的心靈視野,每一個環結,都是生命中實踐與享受美學的藝術。

訪談中丁董也特別回憶道,他從小就喜歡觀察與實作新鮮的事物,小時候曾一度為了讓家中飼養的雞隻減少被驚嚇的程度,生產更多的雞蛋,便將收音機接上麥克風,放音樂給雞隻們聽,現在聽起來或許不顯特別,但在那個時代確實有著先驅的精神; 而這樣對平淡事物的有心觀察以及力行實作,往往是問題的有效解答與全新突破, 秉持著這樣的處事之道,期待成就更多恆久極致的百年居邸。

福樺謙邸

2017-2018英國地產大獎-亞太地區高層住宅建築類五星大獎

福樺建設-福樺謙邸

案件類型:大樓
基地面積:4087.51m2
服務團隊:柏元衛浴
衛浴品牌:Dornbracht、Villeroy & Boch、HOESCH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