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021
24
空間故事

雋永的自然之美-柏翠莊

羅馬學者塞尼加(Seneca)的名言:「Non scholae sed vitae discimus」(我們不是為了學校而學習,我們是為了人生而學習), 新竹柏翠莊是群聚建設的第一個建設案,擁有30年室內設計底蘊的林添丁董事長,對居宅生活精粹的深刻掌握,秉持著「好,還要更好」的執著,以日本職人精神鑽研琢磨於建設領域,對建築與生活很有想法的他,與專業團隊會定期到歐洲、日本、義大利等國家考察,企圖跳脫傳統框架與束縛,將具國際觀生活風格導引至現今建設業,匯聚了這樣的用心堅持與熱情,竹北新亮點「柏翠莊」歷時三年終於誕生。



子承父業 青出於藍

群聚建設是由形藝室內設計和一群設計師們共同成立的公司。從形藝室內設計,到群聚建設公司的成立,這樣公司形態的轉變,背後其實還有父傳子的意義在,希望藉由延攬各界菁英,成為更全方位的專業團隊,互為一體並肩築夢,希望藉由以人為本的思維細膩觀察,站在嶄新視角推演未來居住者的生活模式,打破建築與空間侷限,創造產品獨特性,吸引對生活有相同信念的居住者。


綠滿窗前 灌溉心靈美麗種子

新竹素有風城之稱,嚴選竹北公園密度最高的高鐵特區,而柏翠莊座北朝南的方位,讓新竹的風不會直接灌進屋內,也利用築城退縮以及空間挑高的方式,將風和光引入室內,讓四面皆能採光。此外為了要將新生活美學帶給居住者,可以發現『內景式建築』能與周邊環境產生和諧感,利用不同樣態的內景設計,讓建築內留有大量的自然空間,不管是一樓客廳的生態浮島,地下室側院森林,二樓大主臥室的老梅園,綠茵成為整棟建築裡最美麗的風景,讓居住者舉目都能看到綠色帶來的閒適,也達到一室一景之美。而家門前公園的一大片綠地,讓綠色將整體視覺延伸達到遠景性,感受人在景中住,處處貼近自然,回到家中達到身心靈的放鬆。



實現對極致建築的追求 精工、紮實砌造出雋永美感

群聚建設堅持以日本工藝匠師的精神蓋房子,所以每棟房子皆是量身訂製,從基地物理條件及都市人的生活需求,從採光、通 風、散熱等多面向細細考量。無論立面外觀、結構、安全到建材設備,皆以建築家的責任與堅持,落實自我檢驗,從建築最基本的鋼材大小、坍度測試,一直到柱、樑、牆面的構築,用最嚴苛的工程管理,把關最微小的細節。


情感的互動領域 開啟親密關係的全新溝通

家是個人休息的地方,但也是全家人相聚的場域,基於這樣的考量,柏翠莊重視屋內每一個格局比例,由簡單駕馭繁瑣的設計 哲學,衡量人體比例,例如從客廳挑高營造男主人的尊榮品味,此外也特別重視個人空間,衛浴精選德國Villeroy&Boch、 Dornbracht、 HOESCH和GROHE浴室配件,每間浴室皆量身打造規劃,讓沐浴者可以真正紓解身心的疲勞。



打造怡人的樂活環境

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提到:「建築應是讓人能夠富有詩意地居住,並避絕城市的喧囂,建築應幫助人們經由與自然的聯繫和對材料的觸知,去認識居住的真正內涵,喚起人生的真正意義。」

群聚建設的建築,特別將建築與城市、環境共存的特色,將永續發展的機能性一併思考,讓建築四周的自然環境,綠、水與風 皆能被感知,讓住宅回歸人性的根源,讓自然美學全然融入生活實境,讓家成為連結家人中心的聯繫。




柏翠莊

案件類型:透天
服務團隊:柏加衛廚
衛浴品牌:Dornbracht、Villeroy & Boch、HOESCH、GROHE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