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023
21
楠弘新訊

慈林春季音樂會 讓文化的枝枒繁花綻放

經過了數年的疫情漫漫,原本再熟悉不過的日常顯得益加珍貴,而一直被疫情籠罩的不安陰霾,也終於在今年初劃破黑暗,迎來逐漸明亮的春天;慈林教育基金會與楠弘集團合作多年的春天我們在慈林音樂會,也續在美好的三月天登場,讓悠揚樂音化為迎接希望的盛大力量。
 

春天,萬物復甦、生意盎然,是一年四季中最令人感到振奮的季節,也是令人充滿希望的時刻。今年,正式邁入第八屆舉辦的慈林音樂會,一樣由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連袂本土優秀的音樂家演出,共同陪伴大家回歸疫前的生活步調,盡情地沈浸在音樂深刻的滋養中。


自2016年開始,台灣獨奏家交響樂團每一年都會來到人文匯萃的宜蘭演出,除了是與愛樂迷的美好相約,更是樂團團長暨楠弘集團創辦人蘇振輝董事長以樂音向台灣的前輩貢獻者致敬的心意;1991年3月,為了拓展台灣人民心靈的視野,「慈林基金會」在林義雄先生和方素敏女士的繆力號召下於宜蘭五結鄉成立,並陸續完成「慈林學苑」等建設,以推動台灣社會運動史料保存、青年國際觀拓展、藝文素養培育等各項文教事工之進行。


圖說︱樂團團長蘇振輝董事長,與慈林基金會創辦人林義雄先生及方素敏女士一同蒞臨觀賞音樂會。
 

三十多年來,慈林基金會默默不倦地堅持志業,這也正是楠弘集團認同並且想一起努力實現的價值目標-「支持文化傳播推進,讓人文素養的體驗與思考,豐富臺灣的文明風貌」。
 

當流行樂遇上交響樂

春天我們在慈林音樂會,每年都有不同的主題與樂曲演出,不過次次都能給聽眾同樣美妙絕倫的佳音,及許久未能忘懷的感動。今年以「天頂的月娘」為題,整場音樂會包含安可曲,樂團共安排了16首深具意義、又優美動人的本土歌謠演出,包含《望春風》《港都夜雨》《望你早歸》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快樂的出帆》等



圖說︱台灣獨奏家樂團大提琴首席黃品潔。

圖說︱台灣獨奏家樂團小提琴首席陳依萱。

多首曲子經由指揮家蕭邦享先生精心改編,搭配曾獲法國文化協會「法國聲樂大賽」菁英組冠軍的女高音蔣啟真小姐的美聲詮釋,及西洋樂器的動人演繹,不僅賦予通俗的流行音樂全新風格,讓臺語歌謠展現多元的生命力,也讓眾們能夠更輕鬆地去享受內心與音樂的對話交流

圖說︱特邀曾獲法國文化協會「法國聲樂大賽」菁英組冠軍等大獎的女高音蔣啟真連袂演出。

在樂團演奏最後一顆音符落下之際,隨之而來的觀眾掌聲不絕於耳,謝謝慈林給我們這片舞台演出,也期待更多人能夠走進這裡,在蘭陽平原美麗風土人文的感動下,一起為台灣土地留下更多美好記憶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