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22
26
設計趨勢

【2022米蘭國際家具展】趨勢二:色彩觸媒啟動感觀的交會

大自然之所以令人嚮往,豐富的色彩刺激絕對是一大主因;特別是無法恣意向外探尋的時刻,色彩彷彿成為了人們的情緒出口與最佳慰藉,透過顏色的安撫、振奮、療癒、催化,受限的時空變得不再枯燥或沉悶,感官也能在視覺輸入的過程中啟動交互作用,甚至為思緒帶來活化。

這也正是近年來色彩再度成為室內設計關注的一大主因,有鑑於此,國際重量級設計品牌當然責無旁貸的投入心思於此面向的創作中,無論是發展新的色彩商品,或是經典設計中加入不同的色彩期待,都是一個刺激視覺、打開心界的美好任務。

一直是頂級衛浴先行者的德國品牌Dornbracht,除了「以水創造人們美好生活」為設計圭臬,今年也以嶄新的色彩加入歷久彌新、引領時尚的Tara原型中,除了神秘卻不失溫暖的用黑鉻色(Dark Chrome),擁有澄澈氣質的淡香檳金色(gold Champagne) ,更提供了亮面與霧面兩種感受殊異的質地觸感,這兩款新色也將在暢銷的MEM & VAIA系列中現身,提供消費者更多元色彩的選擇。

 

圖說|22K金打造的香檳金新色龍頭,Dornbracht以情感設計向經典Tara致敬。

 

義大利佛羅倫斯工藝品牌Glass Design,是本次展場熱門的人氣攤位之一,跳脫傳統衛浴的黑白灰中性用色,勇敢嘗試將潮流顯眼的色彩,應用於不同材質的面盆設計中,最受矚目的應當就是嫵媚多姿、外觀獨樹一格的立柱盆系列,由新穎的Vetrofreddo®專利複合材質製成的DAME系列,在推出之際就以曲線和色彩的和諧設計受到關注;這次大展設計師Vincenzo Missanelli更以六種振奮人心的顏色:長春花藍(Very Peri)、鼠尾草綠(Sage Green)、雪松色(Cedro)、粉彩紅(Powder Pink)、薰衣草紫(Lavender)、愛麗絲藍(Alice Blue)散發個人格調與時代特性的色彩,包覆它柔和、玲瓏有緻的身軀,也讓重新披上高雅新裝的DAME Haute Couture系列,變得更加洗練與獨特。

圖說|長春花藍(Very Peri)為2022年Pantone Colour公布的年度代表色,象徵著活力與創造力的的起源,也是義大利工藝品牌Glass Design衛浴設計新一季的靈感繆思,圖為2022年米蘭展發表的最新色彩系列DAME Haute Couture。

 

光影中的色彩應用,也是本屆展會的一大看點,如同近幾年光雕藝術在世界各地掀起的一波熱潮,光影色彩的設計概念也被帶入了衛浴空間中,特別是光透過水的折射,產生千萬變化的氛圍,殊妙的景觀,也為沐浴體驗帶來更多滿足與愉悅。

善於將使用者情緒因子轉化為設計動能的Dornbracht,也在旗下的淋浴產品中不斷優化這個重點,聯合sieger design設計事務所之手推出的New Rain Showers系列,可加裝內建照明光源,無論使用傳統操控、利用Zigbee無線設備使用Alexa或Philips Hue遠距控制,都能輕鬆創造擁有迷人色光的沐浴空間,提升用水的舒心體驗。

此外New Rain Showers以毫無壓迫感降下的溫柔出水,如大自然的雨淋一般,加強浸潤的療癒放鬆感;產品的外觀選色更有11種不同表面處理可供選擇:亮鉻色(Polished chrome)、霧鉻色(Chrome matt)、白金(Platinum)、霧白金(Platinum matt)、霧黑鉑金(Dark Platinum matt)、刷紋23K金色(Brushed Durabrass)、霧黑色(Black matt)、霧白色(White matt),以及最新帶有高貴黃金色澤的香檳色(Champagne)、刷紋香檳色(Brushed Champagne),與黑鉻色(Dark Chrome) ,高度自由化的色彩配置令人驚艷。

圖說|Dornbracht New Rain Showers融合照明色彩的淋浴設計,高度療癒舒心。

 

圖說|除了滿足五感體驗,全新進化版New Rain Showers情境光療功能,可搭載智能居家系統,並利用APP軟體介面操控燈光變化;另可選配xtool安裝系統,空間規劃上更加優雅俐落,完美展現高效能質感。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