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22
26
設計趨勢

【2022米蘭國際家具展】趨勢一:將變動性視為不變的真諦

疫情打破了我們對生活常態的習慣和想像,猶如一種破壞式創新,更啟動了許多轉型的契機,當空間與時間的利用無法再被穩定的制式規劃,人們更能開始大膽嘗試以流動、可變的概念、作法以及物件來應對現下的生活節奏。

例如高組合性衛廚設備(模組化)的出現,正是這場革命的開始,將傳統固定式或是成套的設備化整為零,更能因應使用者的真實需求,靈活地發揮效能;同時也能符合更多空間、時間的使用風貌,讓一件產品滿足更多不同的可能。

就像可移動式的中島,作為餐食、交流的中心,也能成為工作區域的延展;時尚浴櫃與衛浴五金,不只是浴室的配件,更能變成任何空間的收納主體,或是個人品味展演華麗舞台。沒有唯一的標準答案、不設限的精神,正是劇烈變化的世界給予人們最好的禮物。

義大利品牌falper,便以此精神在今年米蘭設計周現場,揭示了旗下最新設計-Living Bathroom™、Small Living Kitchens™,是如何透過最純粹簡潔的設計、深思熟慮的配置、創新環保的材料,來適應高度變化的風格需求與生活型態,也點亮了從心、重生的設計火花。

Small Living Kitchens™作為耀眼開場,便不負眾人的期待,這款新型態居家廚房提供了簡單理想的環境設計,利用 – 中島、收納櫃、高櫃系統(可依現場需求客製,最高能作到天花板)- 便能任意組合成無限型式的廚房樣貌。

這個巧思來自設計師Andrea Federici調研、觀察後的創意,無論小坪數現代住宅,或是大型廚房的豪華陳設,都能藉著靈活的模組調度,打造精緻度與實用性兼具的質感廚房。

Small Living Kitchens™的中島更細分為三款型號、三種尺寸,除了常見的不鏽鋼、板材,還有以特殊玻璃蜂巢結構處理的大理石設計,提升中島的使用強度,亦能大幅減輕石材中島的重量感,營造更輕盈舒適的生活空間。

此外,falper也在社會企業責任上貢獻心力,除了製程謹守歐盟相關的環保準則,也把永續意識作為設計發展的核心,傳遞美好生活真正價值。

圖說|除了專門生產頂級衛浴用設備、傢俱之外,義大利品牌falpe也將專業技術與精巧設計,擴展到住家內新的空間:廚房。圖為2022年米蘭展登場的年度大作-Small Living Kitchens™,高度發揮模組化的靈活機能。

 

圖說|falper最新發表的Minimum系列,12種特殊天然大理石選項,滿足各種設計搭配,結合Butler浴櫃的優雅線條,完美構成Living Bathroom™概念空間主體。

 

圖說|falper精緻的收納設計,不再只是衛浴的配角,更能被應用於不同空間。

 

圖說|falper Minimum系列面盆,以水切方式一體成型,非拼接組裝製成。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