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22
26
設計趨勢

【2022米蘭國際家具展】趨勢五:復刻經典靈魂的跨時設計

設計是生活的造夢者、是藝術的創造者,更是文化重要的保存者與推動者,每年重量級的國際展會,總能發現不少復刻經典的設計作品在傳統與創新的平衡之間,為某種値得留下的文化、藝術或信仰發聲。

包浩斯學派為殿堂藝術和生活美學作了最好的接軌,因此只要有設計發生的地方,不難見到擁有其精神和身影的作品;由德國品牌THONET與設計新星Sebastian Herkner 所發表的119 椅(自118椅衍伸而來的新設計),即是最好的見證之一。

這款由天然材料:曲木和藤編、簡約線條設計而成的傢俱作品,任何時空下都能成為鮮明的印記;THONET於本次米蘭展會更首度發佈織品應用於119椅的精彩新姿,寬大圓潤、微傾斜5.5度的椅身,除了增添舒適坐感外,無論單獨如主人椅式的擺放、或成對搭配於客廳中,都是令人沉浸的完美配置。

另外一款乘著時光而來的迷人設計,是1954年由Günter Eberle 設計的S 661,細緻的鋼管椅腳,為室內空間帶來了輕盈和活力,這個設計更曾經在當時的米蘭三年展獲得銀獎的殊榮,如今在展覽中重現別具意義。 S 661自過去到現在都展現著一種永恆的美學氣度,歷經六十年的時光荏苒,它依舊適合餐廳、廚房、客廳、辦公室等許多空間的擺置;THONET創意總監Norbert Ruf 也表示:木紋和柔軟曲線帶來的溫暖和諧調感,是品牌決定再次推出它的的一大原因。

如今除了優雅胡桃木、溫暖橡木、天然或染色山毛櫸的模壓膠合板材質選項,在色彩上,S 661也有了更多豐富的變化,如:鏽紅色、橄欖綠、黑色等,是一件相當値得傳家收藏的時代設計。

圖說|擁有包浩斯設計靈魂的119 椅,由德國THONET及設計師Sebastian Herkner攜手推出,向經典118椅致敬。

 

圖說|THONET以搶眼的鏽紅新色,賦予誕生於60年代的經典設計S 661嶄新生命。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