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22
26
設計趨勢

【2022米蘭國際家具展】趨勢三:建築縮影展現自我主體性

隨著人們待在室內的時間日趨增加,空間與居家物件的和諧性,以及設計細膩度的追求也日益被重視;此外以「人」為主體出發的設計概念,也在這一兩年高度被強化,像是個人化的居家辦公空間、依照使用者需求而變化的模組廚房,都是經過自我覺察與微觀建築後得到的啟發。

跟著這樣的設計哲思,諸多品牌也創造出帶有人本與建築詩意的精彩作品,例如德國品牌Alape於今年米蘭展推出的Xcut與Xcross兩款落地式面盆設計,雙雙打破傳統盥洗台封閉結構的窠臼,改以纖細鋼架構造呈現現代生活所追求的極簡與輕盈。

Xcut與Xcross兩款擲地有聲的設計,優美地展現了精簡準確的造型和細節,除了頂級釉鋼材質與X型腳架是它們共有的清晰識別,作品各自展現的個性、情感,也獨特動人。Xcut以純白為基調,鏤空柱狀結構完美承接框架底部的收納空間,比例諧調而柔美;另一款霧面黒搭配亮白面盆的Xcross系列,以雙色劃破浴室的單調,結合交叉十字的立體底座設計,更展示了傲然屹立的設計之美。

圖說|筆直結構的Alape Xcross系列,在黑白跳色中展現鏗鏘有力的建築詩意,更體現個人風格的主體性。

 

圖說|Alape Xcut以精準線條、一體式收納,勾勒出對簡單生活的嚮往。 材質,也是另一個轉譯建築內涵的元素,利用建築常見的石材、玻璃或金屬融入設計中,不僅讓衛浴空間的景觀和室內風格更加連貫,也彰顯了個人品味的獨特性,對於想跳脫刻板的創意計劃,可以帶來巨大的推力。

 

圖說|Glass Design Xtreme XL系列以建築材質:白色卡拉拉大理石(Calacatta)、和黑色馬奎納大理石(Marquina)融入設計;此外得益於玻璃處理奈米技術,可避免水漬掛附,常保盆身明亮澄淨。

 

圖說|洋溢金屬光芒的Glass Design Metropole系列,是以Florence Glass Atelier®材質製成,這種以玻璃為基材的創新原料,為視覺與觸覺帶來更多美妙的驚喜。圖為米蘭展發表新色Rose Gold。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