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022
26
設計趨勢

2022米蘭國際家具展-點燃由心而生的設計火花

被譽為家居設計產業「奧林匹克」的米蘭國際家具展(Salone del Mobile.Milano),在歷經新冠疫情的衝擊停辦後,終於在今年六月盛大回歸,原於四月初春舉辦的展覽,也悄悄延後了展期,在陽光明媚的美好季節中,譜寫夏日序曲,邀請自世界各地來訪的設計迷和產業人士,再次感受米蘭作為創意重鎮的熱情與活力。

楠弘夥伴飛越過9,684 公里,來到義大利第二大城市米蘭,這一次睽違已久的實體聚會,從「循環經濟」、「工藝力量」、「情感設計」的探索中,再次凝聚眾人對於設計的想像和期待,也將如何把幸福感重新安置於家居的場景,視為一個重要的課題。

今年步入第60屆的米蘭展會,除了增添許多室外空間的設計(outdoor living),反映後疫情時代,人們想要重返自然的渴望;在過去幾年的沉寂與擺盪中,因為有限空間活動衍生而出的生活型態,也無形中促發了自我、以及人與空間的重新對話,設計的命題,也有了不同的追尋與使命,在本屆米蘭展衛浴展區(International Bathroom Exhibition)中,特別能看到這份設計的情感。

後疫時代的居家衛浴發展,正具體地演繹著如此「從心互動的設計思維」,下面五大米蘭觀察,幫助我們了解從現在連貫到未來的家居設計潮流趨勢。

 

趨勢一:將變動性視為不變的真諦

趨勢二:色彩觸媒啟動感官的交會

趨勢三:建築縮影展現自我主體性

趨勢四:發揮聯想創造的生活趣味

趨勢五:復刻經典靈魂的跨時設計

 

 

加入我的型錄
此商品已成功加入詢價表單